English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召开

200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倪 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国务院决定,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近3000名先进模范人物将进京领奖。这是继1995年全国劳模大会以来的又一次群英盛会。

今天上午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筹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会筹委会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崔占福介绍,目前大会已初步确定了295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其中,全国劳模人选1931名,全国先进工作者人选1019名。候选人员中,企业一线职工1085人,占36.78%;农民560人,占19%;科研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教育教学人员801人,占27.2%;企业负责人217名,占7.36%。据悉,在推荐评选出的各类人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1485名,占总数的50.3%;科学院、工程院院士19名。推荐评选人员中,妇女569人,占19.3%;少数民族255人,占8.7%。大会还特邀各地和中央各有关系统的213名代表。

崔占福说,这次推荐评选出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都是1995年以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热爱祖国,坚持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勇于开拓创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有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